当前位置:

文化中国拟更名阿里巴巴影业 李连杰有望任非执行董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编辑:王津 2014-05-28 06: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文化中国披露了拟被阿里巴巴收购之后,双方的合作终于又有进展。文化中国近日宣布,拟在6月份更名为阿里巴巴影业,阿里同时将委任4人进入董事局,其中包括阿里执行主席马云的老友、影星李连杰。

  据文化中国传播集团近期提交给港交所的备案文件显示,将于6月16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在增发新股、阿里认购、更改公司名称以及委任董事等方面,由独立股东进行投票表决。股东会建议,文化中国的英文名更改为“Alibaba Pictures Group Limited”,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中文名称,以取代现有中文名称“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文化中国股东大会的提名,阿里首席风险官邵晓锋、资深副总裁兼战略投资部负责人张蔚拟出任文化中国执行董事,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拟出任非执行董事。而著名影星李连杰,也拟出任阿里影业的非执行董事。此外有消息称,文化中国已经有陈可辛、周星驰等导演的优先投资权,近期还将签约一批知名导演,其中包括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公司初步计划每年投资8到10部电影,每年投资3到5部中篇及长篇电视剧,及投资3到5部网络剧。

  今年3月11日文化中国对外公告,以每股0.5港元向阿里巴巴发行124.88亿股新股,总值62.44亿港元;该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拥有文化中国60%的股份。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