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江老人楼顶养76条狗 居民出行要带“打狗棒”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龙艳 编辑:蔡娟 2014-05-24 10: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养狗的楼顶成了垃圾场

  四川新闻网内江5月23日讯(记者 龙艳 摄影报道)“汪汪汪、汪汪汪……”每当入夜,狗狗此起彼伏的叫声就传遍了内江市市中区某小区的一栋楼房,居民在忍受、愤怒、无奈之中,上床睡觉。睡觉之前,各家各户必须还有一个动作:关好窗户。这不仅仅是为了防盗,还有指望关窗能将臭味和狂吠全部挡在窗外的意思。这一切,源于该楼的一位64岁老人:他在楼顶养了76条狗。

  76条狗,不仅臭,叫声让人烦,更让人恼火的是,现在居民出门都不得不随身携带一根“打狗棒”:谁知道什么时候,在小区什么地点,会有一条狗窜出来攻击居民呢?

[NextPage]

在楼顶查看时,居民要拿铁锹防身

  直击:楼顶搭起“空中狗舍” 老人畜养76条狗

  据小区居民介绍,养狗的老人叫李绍刚(音),今年64岁,孤身一人,住在该小区一号楼。从去年开始,居民发现楼上的狗叫声越来越厉害,“开始以为有人养的大狗,叫声大,但后来感觉不是一两条狗在叫,而是一群狗在叫。”但大家当时也没多想,直到6楼一位居民家中天花板出现漏水,这才发现,“上楼去打开顶楼门一看,吓了一大跳,几十条狗在上面活蹦乱跳。”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该小区一号楼。刚走进楼道,记者便闻到一股怪臭味,越往上臭味越浓,到5楼时,便听到楼顶传出一阵狗吠声,到达6楼(最上一层)时,上天台的楼道被大量杂物垃圾阻隔,楼道间变为一个垃圾库。从杂物缝隙看出去,有不少狗在缝隙另一边吠叫。同时,循着楼梯往上,四川新闻网记者还发现,楼道都有水洗的痕迹,被杂物垃圾堆满的楼道地面上,遍布狗粪狗尿,臭味熏人。

  四川新闻网记者随后从该楼另一个单元的楼梯爬上天台观望,发现养狗的楼顶天台基本上已变成一个垃圾场,数十条狗在天台吠叫。在天台一边有一间泥砖房,居民介绍,泥砖房是老人自行搭建起来的狗舍,平时老人也住在里面。

[NextPage]

上天台的楼道堆满了垃圾

  社区:几番交涉 目前只能清扫垃圾

  住在该栋楼的居民认为,目前要解决环境和安全隐患问题,根本就是把狗想办法解决了。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一号楼楼顶养狗的问题,他们去年就接到有社区居民反映,“当时去跟养狗老人交涉了一下。”据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老人的态度非常不好,差点要打人,“我们后面就考虑到狗的问题没有办法解决(老人不同意,社区没有执法权),那先把环境问题弄了。”因此,去年,该社区工作人员专门请人将楼顶上面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因为平时李绍刚要捡很多垃圾上去,所以我们清理了之后,今年上面又堆起了。狗在里面拉屎尿,环境确实弄得很差。”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就在四川新闻网记者前去了解的前三天,社区工作人员再次请了人将楼顶上面垃圾进行清理,清理了三天。

  “李绍刚今年64岁,是一个人,喂的狗都是捡的流浪狗,平时从火锅店子里捡些油水回来喂狗。”社区工作人员说,“听居民反映,他平时回来走到楼道下面,会故意将油水袋子弄破,让油水流满楼道。”

  76条狗的问题到底如何解决,何时还居民一个清静?四川新闻网将持续关注此事。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龙艳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