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 加强防控

来源:央广网 作者:吴卓胜 编辑:蔡娟 2014-05-23 16: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报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疆乌鲁木齐市“5·22”暴力恐怖案发生后,自治区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各地各部门加强防控巡控。

  5月23日是本周工作日的最后一天,由于昨天乌鲁木齐下了一天的大雨,今早,不少市民是提前出门乘坐公交上班或送孩子去学校。全市各条道路均保持通行,临街商铺也多像往常一样正常营业。据观察,乌鲁木齐各街区见警率较高,包括有特警、民警和社区协警,马路上不时可以看到闪着警灯的巡逻车辆经过。

  今早,记者在碾子沟BRT车站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对进站乘客采取开包检查等安检措施,进入人民公园晨练的市民也要在入口处进行开包检查,另外,在红山的友好百盛店、七一酱园商超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均在入口处安排专人进行开包检查,虽然此前就有入门安检,但这两天各商超配备的安保人员数量均有增加。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妇联幼儿园采访时发现,这家全市规模最大的幼儿园已经采取刷卡入园制,也就是说小朋友入园和家长接回均需刷卡比对信息才能放行,早晚接送时间,该园安保人员、片区民警、社区协警都要上岗护送,确保人员安全。目前,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都已增加安保力量,大型商超、人员密集和重点地区还有特警及车辆现场值守。

来源:央广网

作者:吴卓胜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