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122名大学生今年回炉参加高考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黄琪 编辑:蔡娟 2014-05-23 14: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湖北122名大学生今年回炉高考

  在鄂参加异地高考人数是去年12倍

  本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沈考)昨日,我省召开2014年普通高考厅际联席会议,全面部署高考准备工作。记者获悉,今年全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中有122人是大学毕业生。

  今年我省共有402709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全国统考366194人,高职统考25057人,高职技能高考9965人,高职单独招生1493人。从毕业类别来看,普通高中毕业生占总人数的89.9%,中职毕业生占10.07%,本科和专科毕业生占0.03%。往届生占总人数的11.9%,与往年所占比例相当。从考试类型来看,艺术类考生减幅最大,比去年减少7737人,下降15.6%。高职统考人数比去年增加2671人,增长7.9%。

  据悉,高考取消年龄门槛后,往年也存在大学毕业生重新参加高考的情况。至于具体原因,有的是想重新深造学知识,有的是对原来所学专业不满意。

  今年是湖北推行异地高考政策的第二年,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湖北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是去年的12倍。今年报名在湖北参加异地高考的人数达2664人,比去年增加2445人,其中河南、重庆考生人数居前两位,分别为553人和528人。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黄琪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