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统楼市“红五月”过半 广州楼市成交依然不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启任 编辑:李艳华 2014-05-19 21: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广州5月19日电 (陈启任)广州楼市传统“红五月”已过去一半,然而整体成交并未如期出现大热。五月以来每周成交套数仍在1500套水平浮动,不过同时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依然坚挺,均价甚至连涨4周。

  据搜房网统计,上周广州新房成交1198套,环比前一周的1670套下跌28%;全市一手网签均价16096元(人民币,下同)每平方米,上涨2%。

  上周,广州中心六区整体成交421套,环比前一周的602套下跌三成。除了该市的荔湾区成交108套上涨50%以外,其他五区成交数据全部下跌。数据显示,上周中心区获批房源量达2386套,本周或将迎来新房上市数量的又一高峰。

  尽管广州中心区楼市成交低迷,但全市楼价依然坚挺。据搜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中心区成交均价26072元每平方米,环比微涨4%。其中涨势最猛的是老城区荔湾区,均价25240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17%。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广州楼市持续不振,各种预示楼市拐点的言论频出,楼市观望氛围逐渐加强,越来越多的刚性需求者正在持币静观其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启任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