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日”各地旅游企业推千余条惠民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音 付敬懿 编辑:李艳华 2014-05-19 21: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19日电(周音 付敬懿)今日为“中国旅游日”。中国各地景区景点企业机构纷纷推出旅游公益活动1534项;推出惠民措施1857条。

  “5·19”谐音为“我要游”,旨在呼吁国民享受旅游的权利。

  2014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19日在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景区举行。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致辞中说,正值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前夕,国家旅游局把中国旅游日活动主会场设在邓小平的故乡,既是深切缅怀一代伟人,也是对邓小平旅游经济思想的传承和弘扬。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中国旅游业已经进入到大众化、产业化发展时代。大众化、产业化旅游时代必然呼唤旅游发展和管理新模式。

  当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各驻外办事处也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中国旅游日。

  作为2014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所在地,四川省21个市州开展各类旅游公益活动130余个,100多个景区景点推出110余项惠民措施。

  当日,邓小平故里景区还举行了国家旅游局向邓小平图书馆赠送旅游书籍、小平故里“红色旅游书屋”揭幕等相关活动。

  为体现“文明旅游、智慧旅游”活动主题以及旅游日活动大众化、群众性的特点,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文明旅游宣传咨询、智慧旅游成果体验、旅游日万人签名、旅游日明信片免费发放等活动。来自港澳地区的游学团师生,部分省市旅游部门、旅游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外游客千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旅游日”期间,河南推出了“体验河之南·百万门票大派送”活动;上海49家景点实行半价惠民;天津部分景区全天免费开放;山西49家国有景区和52家民营景区实行免头道门票优惠;内蒙古29个景区免费赠票21680张;浙江开展“百城千景”惠民活动;西藏A级景区门票、星级宾馆(饭店)实行10%以上优惠等。

  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音 付敬懿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