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第九届制造技术展洽会21个项目引资超百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娟 编辑:李艳华 2014-05-18 22: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常州5月18日电 (记者 唐娟)18日,第九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简称:展洽会)在江苏常州科教城隆重开幕。科技部、中科院、江苏省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国内外近百所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常州市委书记阎立表示,通过九届展洽会的举办,常州市不断加快产学研最新制造技术成果落户当地,并迅速产业化。据了解,在此间的开幕工上,常州的企业与国内外高校院所的21个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12个,技术研发合同总金额超过5000万元;9个重大投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10亿元。

  自2006年以来,秉承着“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理念,常州一年一度的“5·18”展洽会成为了区域创新的特色品牌和对外合作的重要窗口。

  阎立表示,当前的常州,扩大科技合作的意愿更加强烈,需求更为迫切,常州将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项目管理模式,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让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要突出企业制度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大力度、全方位、深层次开展科技合作,集聚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紧紧抓住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机遇,制订完善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符合创新规律的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营造勇于探索、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努力把常州建设成为全省开放、集聚和利用创新资源能力最强、创新协作效率最高、创新政策环境最优的创新创业城市。

  科技部和中科院的领导对常州的科技创新给予肯定和支持。据了解,近年来,中科院与常州市的合作更加紧密和深入,已在常建立了14个分中心,成立了以公共技术研发为主的6个研究院所,孵化出30个高科技公司,与企业签约合作项目300多个,已实现产业化销售收入近200亿元。此间清华大学、东南医院大学、中科院等高校院所与常州签约的总投资超百亿的21个项目,包括了汽车专用轴承的长寿命研发项目、数字化三维打印技术在骨科医疗器械中的应用项目等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轨道交通、智能电网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项目。

  据悉,在2013年《中国城市创新报告》全国地级市城市创新能力排名中,常州名列第7位。在2013年福布斯发布的《创新能力最强的25个中国大陆城市》中,常州名列第9位,较2012年上升了7位。目前,常州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920家,民营科技企业6800家,均列全省第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娟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