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南方地区持续降雨 广东等6省区将有大到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2014-05-17 12: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周末南方地区降雨不休 广东等6省区将有大到暴雨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周末两天,南方地区的降雨并没有休憩,雨势还将有所加强,尤其是今天白天到夜间,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6省区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专家提醒,近期南方雨水充足,局地雨量较大,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河北北部、青海东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云南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及淮河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西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9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日,南方强降雨的范围和强度都将有所减小,降雨主要集中在华南北部地区。不过总体来看,未来一周,南方雨势不容乐观,降雨间歇期短,多数时间还会以雨为伴。

  未来三天,相对于南方的持续性降雨,北方地区雨水不多,主要是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阵性降水,以小雨量级为主,局地伴有雷暴天气。

  (原标题:周末南方地区降雨不休 广东等6省区将有大到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