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超级磁悬浮列车时速可达3000公里是有据推测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田雪 编辑:李艳华 2014-05-14 20: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有媒体称,西南交通大学磁悬浮列车研究有了最新进展,由邓自刚博士的团队进行了第一次高温超导磁悬浮环形轨道测试,据预测未来其运行速度最快可达近3000公里/时。今日,记者了解到,超高速磁悬浮技术仍在试验,3000公里/时是有理论依据的一种推测。

  邓自刚说,我们的观点都是比较公正客观的,实验室的目标是突破600公里/时,实现最高纪录。目前测试的环行线最高速度是50公里/时,因为半径只有6米,要克服超过600公斤的离心力,已经非常有难度了。

  据介绍,网上预测速度是针对未来真空管道磁悬浮交通,有报道推算理论上研究可达到1公里/秒。若线路尽量直,尽量长,速度是可以上去的。

  针对备受关注的真空管超高速磁悬浮列车技术的研究,西南交通大学表示将会召开发布会,向大家公开研究进展。(田雪)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田雪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