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宁蒗立案调查石笋沟探矿井“5·08”事件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吉哲鹏 编辑:何冰 2014-05-14 07: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昆明5月13日电(记者吉哲鹏)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13日通报,造成3死1伤的宁利乡石笋沟探矿井“5·08”事件已进一步查明,目前公安机关已控制了该探矿公司法定代表人洪瑞金和守厂负责人邓祖帝,并依法立案调查。

  据通报,经进一步调查核实,宁利乡石笋沟探矿井从2012年7月22日至今一直处于关闭状态。今年5月8日20时许,守厂负责人邓祖帝无视停工整顿规定,组织张荣炳、潘朝建、潘朝友、张久永四人擅自打开探矿点井口下井偷(盗)采煤。由于人员下井前未采取通风安全措施,20分钟后发生瓦斯爆炸造成3死1伤。探矿权人和守厂负责人想隐瞒私自处理,未将情况上报相关部门。11日11时30分,宁利乡党委、政府从其他渠道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上报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

  目前,丽江市、宁蒗县相关部门正有序开展事件处置工作,伤者正在康复,死者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同时,宁蒗县全面清理排查整治县域所有已关停的煤炭探矿企业,坚决打击以采代探、私挖滥采等违法行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吉哲鹏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