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G15沈海高速一集装车侧翻压趴面包车 4人奇迹生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蒋勇 林峰 曾朝荣 编辑:李艳华 2014-05-10 22: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G15沈海高速一集装车侧翻压趴面包车4人奇迹生还

  事故现场 汪洋 摄

  事故现场 汪洋 摄

  中新网宁波5月10日电(何蒋勇 林峰 曾朝荣)5月10日清晨五时左右,G15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宁海收费站入口减速匝道,一辆宁波牌照的集装箱挂车箱体侧翻,致使正在行驶的五菱客车被压,车内四人受困。高速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马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因集装挂车箱体侧翻,收费站路口被堵无法通行,民警在分配完示警分流任务后,迅速投入救援工作。在现场,近35吨的集装箱箱体压得五菱面包车面目全非,一米八六的车高被碾压的只剩五十公分,车内伤员呼救声越来越微弱。十分钟后,消防武警赶赴现场进行破拆。因箱体过重,施救拖车无法将被压车辆拖离,民警就近紧急调度吊车。

  由于载货超限,30吨限额吊车无法正常起重箱体,为尽快将受困人员救出现场,民警和施救人员果断决定单侧吊高箱体冒险进行抢救。随着箱体的逐渐抬高,工作人员冒着随时可能再次掉落的危险,冲入现场抢救伤员。通过破拆拖离,在与消防一起通力合作下,终于将四位受困人员全部救离现场,在急救人员的初步确认下,四人暂无生命危险,随后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集装箱驾驶员供述,五菱面包车在其车前行驶时突然降低车速,在未打变道方向灯的情况下大幅度转弯,欲进入减速匝道下高速。大车跟车太近,在刹车无果后紧急避让,结果车头避过了,挂车箱体因惯性无法控制却侧翻压在了客车上,上演了这一幕惊心动魄的救援事故,所幸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民警提示,高速行车切勿跟车太近,特别是大型车辆,一定要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在下高速出口时,要提前做好下匝道准备,不要急刹急停,预防后车追尾。

  “这次真的是侥幸,如果没有边护栏支撑着抵消掉箱体的部分重量,那辆五菱面包车肯定被压的五十公分都不到,那时候,车上四个人可就真的无法想象了。”现场处置的曾警官和王警官在救援后长出一口气,“并不是每一次事故都会如此侥幸!高速行车须谨慎,生命在你手,且行且珍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蒋勇 林峰 曾朝荣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