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余家投资机构170亿元投向西部科技型中小企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大伟、杨舟 编辑:李艳华 2014-05-07 21: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200余家国内外股权投资基金、金融机构已与西部数百家中小科技企业签订了总金额近170亿元的333份协议,并将于数日后在成都召开的“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上,公布合作详情和长效金融支持计划。

  5月7日,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在介绍“推进会”筹办情况时,向记者透露了这些信息。

  据蔡竞介绍,红杉资本、软银中国、鼎晖创投、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国内外200多家金融投资机构和西部10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民建中央、科技部、四川省政府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组织协调下,将于5月13-14日在成都举行专门的“高新技术与金融资本”对接会。而在此之前,四川省政府已经确认了总金额达169.65亿元的333份“技术与资本”合作协议的签订。

  蔡竞说,“推进会”就是要紧扣“强化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助推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着力打造为高新技术企业与金融资本提供投融资交流对接的平台。

  数据显示,金融机构已经在川内设立了8家科技专营支行,推出了一系列专门的科技融资金融产品,为38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融资79.66亿元,累计促进科技贷款授信超过300亿元;在已经成功举办的三届推进会上,促进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股权、债权融资项目178个,共融资185.9亿元。

  除了促进“高新技术与金融资本”对接外,四川省还通过多个专项财政支持计划,直接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并以此撬动民间资本和金融机构的投资热情。据介绍,截至2013年,四川省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补助资金”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早起科技创新省级扶持资金专项”,累计支持金额达1.3亿元,拉动创业投资金额达14.88亿元、早期技术创新和早期成果转化研发投入2.45亿元,并撬动金融机构投融资128亿元。(记者侯大伟、杨舟)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大伟、杨舟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