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国梁:里约阵容经受检验 新提案获通过各有利弊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斌 张寒 编辑:李艳华 2014-05-06 21: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双夺得2014年东京世乒赛男、女团体冠军的中国乒乓球代表队6日凯旋。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里约奥运会周期的队伍阵容通过这次比赛经受了检验。对于国际乒联在比赛期间通过的提案,他给出了各有利弊的评价。

  “这次比赛球队发挥得很好。男、女队双双获得冠军,对于里约奥运会周期的队伍阵容也是一次检验。在传帮带和改朝换代过程中,年轻人展现出了担当,”这是刘国梁对本次世乒赛队伍发挥的整体评价。

  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1击败德国队捧得冠军。马龙得到两分,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头功,“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则丢掉一分。

  在肯定队伍取得的成绩后,刘国梁认为比赛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既有马龙在决赛中拿到两分的优异表现,也有继科的失利,回来要总结的东西还有很多,”他说。

  当被问及此次团体决赛中的表现是否会影响到马龙和张继科在队中的位置时,刘国梁表示,一次比赛不能说明太多问题。“马龙表现得越来越成熟,巩固了自己的主力位置。继科输球也不会影响我对他的信心,他在这个周期中仍是球队的绝对领袖和核心。”

  东京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理事会宣布通过一项以中国乒协为主导的提案,从2015年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开始,将重新允许跨协会组合参加双打比赛。此外,在2015年和2017年的单项世乒赛上,单个协会的单打名额将由现在男、女各5-7名削减至3-5名。

  对此刘国梁表示,单打名额的削减对球队影响较大。一些中游水平的运动员参赛希望就会减少,对乒乓球的发展并不十分有利,但他同时对国际乒联通过跨协会组合参加双打比赛的提案给予了肯定。

  “这个提案的通过,能够让世界看出中国作为乒乓球大国的责任,拿出核心的利益与大家分享。不只是金牌和奖牌,更多的是通过跨协会搭配对他们的队员在大赛中真正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能激发这些有机会拿到奖牌的协会的积极性,”他说。

  “中国已经拿出了诚意,国际乒联也应加快步伐和加大支持力度,让乒乓球真正走向国际化,把别的国家和协会带动起来,”刘国梁补充道。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斌 张寒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