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皇岛发现明长城守卫将士自制象棋(图)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仁军 2014-05-06 11: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晚报)(1)秦皇岛发现明长城守卫将士自制象棋

   5月5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县驻操营镇板厂峪景区,工作人员展示在明长城敌楼废墟里发现的象棋子。近日,在该景区的明长城修复工程中,施工人员在159号敌楼下的长城地基内发现数十枚当年守卫长城的将士用泥土自制的象棋棋子,一种发黑,一种呈土黄色,上有用刀或利器刻出的文字。秦皇岛市长城学会会长郝三进介绍,在秦皇岛市长城段的考古中,曾在多处发现有象棋盘,但是此前尚未没有发现过棋子。这次发现非常珍贵。新华社发(杨宽 摄)

[NextPage]

#(晚报)(2)秦皇岛发现明长城守卫将士自制象棋

   河北省秦皇岛板厂峪明长城修复中清理出的泥土烧制的象棋子(5月5日摄)近日,在该景区的明长城修复工程中,施工人员在159号敌楼下的长城地基内发现数十枚当年守卫长城的将士用泥土自制的象棋棋子,一种发黑,一种呈土黄色,上有用刀或利器刻出的文字。秦皇岛市长城学会会长郝三进介绍,在秦皇岛市长城段的考古中,曾在多处发现有象棋盘,但是此前尚未没有发现过棋子。这次发现非常珍贵。新华社发(杨宽 摄)

[NextPage]

#(晚报)(3)秦皇岛发现明长城守卫将士自制象棋

   5月5日,施工人员在修复河北省秦皇岛板厂峪景区明长城159号敌楼到160号敌楼之间长233米的破损城墙。近日,在该景区的明长城修复工程中,施工人员在159号敌楼下的长城地基内发现数十枚当年守卫长城的将士用泥土自制的象棋棋子,一种发黑,一种呈土黄色,上有用刀或利器刻出的文字。秦皇岛市长城学会会长郝三进介绍,在秦皇岛市长城段的考古中,曾在多处发现有象棋盘,但是此前尚未没有发现过棋子。这次发现非常珍贵。新华社发(马卫庆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