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珠江口水域两船相撞一船沉没 11人仍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周羽 编辑:蔡娟 2014-05-05 18: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广州5月5日消息 记者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5月5日凌晨2时52分广东省搜救中心值班室接香港(RCC)海上搜寻协调中心报告,在珠江口水域靠近南丫岛的东南面,两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中兴2”轮沉没,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依然有11人失踪。

  这两艘相撞的船,船名分别为马绍尔籍集装箱船“MLO MOTIVATOR”轮、河北籍货船“中兴2”,据被救船员介绍,船上供12人遇险。事故发生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组织协调粤港两地海空搜救力量紧急合力救援,已经成功救起落水人员1人,11人失踪,目前,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正协调香港、珠江口的一切救援力量,尽全力开展救援行动。

  广东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蔡壮标:接到报警后,我们马上启动了应急预案,迅速核实情况,协调了广州海事局、珠海海事局、还有香港的搜救服务中心,派出了海巡船、专业救助船、香港的水警船、消防船、救助直升机到现场进行搜救。目前现场有4艘海巡船、1艘专业救助船、5艘香港水警船、2艘消防船,还有香港的救助直升机在现场进行搜救,我们还协调了过往的商船、渔船在附近进行搜救,到目前为止还是1名获救,11名失踪。现在现场海况比较恶劣,风浪大还下着雨,搜救困难大,我们还在全力搜救。

  (原标题:广东珠江口水域两船相撞一船沉没 11人仍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周羽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