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43人疑似食物中毒 数名患者住院治疗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文聪、单辉强 编辑:刘仁军 2014-05-03 14: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羊城晚报讯记者文聪、单辉强报道:2日,东莞大朗43人发生“疑似食源性胃肠炎”,被紧急送到大朗医院救治,其中有数名患者因症状稍重住院治疗,其余患者情况稳定。

  据悉,2日早上6时,东莞大朗医院急诊科陆续接诊了数名患者,均表现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8时许,又陆续接诊了约十余名类似症状的患者;10时许,共接到不适就医者43人。追问病史,发现这些患者在出现症状前,都于5月1日中午在大朗镇巷头“步步高酒楼”进餐。

  东莞大朗医院有关部门介绍,这43人经诊断,拟为“疑似食源性胃肠炎”。事件发生后,大朗镇相关部门迅速介入。东莞市卫计局迅速成立医疗救治专家小组指导工作。东莞市疾控中心、卫监所成立调查小组指导工作。同时,相关部门通过各种渠道知照其他共同就餐的群众,如果出现类似胃肠道症状的请速到附近的正规医疗机构诊治。

  截至发稿时止,住院患者情况稳定,门诊疑似患者未出现病情加重情况。家属情绪稳定,部分人员在医院咨询就医后已主动离开。

  文聪、单辉强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文聪、单辉强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