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火场西线已完全控制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云平 编辑:刘仁军 2014-05-02 11: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日电(记者李云平)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防火指挥部等部门的消息,截至5月2日8时,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林火扑救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火场西线已完全控制,东北线、东南线仍在积极扑救中。

  5月2日5时,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扑火前线指挥部按照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要求部署,采取“梯进式”作战方式,直线推进,利用今晨风力小、气温低的有利气象条件,对重点火区进行扑救,扑救效果显著。截至2日8时,火场西线已完全控制,东北线、东南线仍在积极扑救中。

  目前,扑火现场共投入兵力575人(其中森警346人),在零公里处集结825人,共有9架直升机投入火灾扑救,其中3架执行空中侦察任务,2架实施吊桶灭火,4架实施运送扑火兵力。

  4月30日13时,俄罗斯境内森林大火越过界河,烧入我国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乌玛林业局伊木河林场。大兴安岭北部林区地形复杂,不通公路,通讯不畅,林下可燃物多,给扑火造成极大困难。

  近期,内蒙古东北部部分地区降水偏少5-8成,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4℃,内蒙古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重旱,局部地区有特旱。综合气象、林区物候及林火监测情况分析,近期内蒙古东北部森林火险等级持续为极度危险,国家森防指已发布了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云平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