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最大城市湿地公园五一开放 实现水上通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琳 编辑:何冰 2014-05-02 00: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最大城市湿地公园五一开放实现水上通航

  黑龙江省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两岸春水荡漾,风光秀美。 王琳 摄

  中新网哈尔滨5月1日电(记者 王琳)1日,黑龙江省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正式开门迎客。作为中国最大城市湿地之一的呼兰河口湿地,将陆续开通呼兰河口湿地公园至呼兰码头和通江街两条水上新航线,打造“松花江黄金岸线”让中外游客饱览冰城湿地美景。

  开园首日,园内香蒲大道上的游客往来不断,两岸春水荡漾,鸟禽飞翔划水,俨然一片生机盎然景象。“今天我们一家六口人来这玩儿,都说湿地是城市之肾,看到的绿色、呼吸到的新鲜空气让我切身感受到了湿地的妙处。”哈尔滨游客李成祥说。

  随着呼兰河湿地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前往呼兰河口湿地游玩的游客数量以年均两成的速度递增。为了解决之前的交通不便,哈尔滨将陆续开通呼兰河口湿地公园至呼兰码头、通江街两条水上新航线。目前初定每周末的8时30分起航,当日15时返航。

  2014年,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新增设了5000平方米的烧烤区及一座10000平方米的鸟岛,鸟岛可观30余种国家级保护名鸟。今年夏天,游人可在园区内徒步、观鸟、垂钓、烧烤、骑环湖自行车,并在水上乐园享受阳光下的清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