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集结千人合围灭火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俭朴 编辑:何冰 2014-05-01 23: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日电(记者邹俭朴)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截至1日18时,已有上千名灭火人员进入火场或抵达附近区域,合围灭火工作将于夜里全面展开。

   据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森林防火指挥部介绍,目前火灾态势稳定,已进入火场的人员中包含346名森警和229名林业快速扑火队员。根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的部署,在保证扑火和飞行安全的前提下,集中优势兵力,抓住有利时机,力争在1日夜间或2日凌晨实现合围。据气象部门预测,火场夜间气温为零下7摄氏度左右,有利于灭火工作的开展。

   同时,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相关单位密切关注俄罗斯境外火发展情况,做好防控措施,防止发生新的入境火。

   此外,记者从位于乌玛零公里管护站的灭火前线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日22时,该地已集结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各林业局扑火队员595人,他们将于2日天明后乘直升机赶赴火场。

   据前线指挥部值班人员介绍,由于火场位于原始林区,附近没有道路,且林地内站杆、倒木、灌木丛较多,行走十分困难,火场运兵完全依靠空中机降运兵,后勤保障压力较大。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俭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