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太全新一代欧式油烟机云魔方持续畅销 成五一爆款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蔡娟 2014-04-30 11: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厨电促销战已经打响,谁会成为“爆款”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行业走向。以油烟机来说,是大风量的还是高效节能的?是本土品牌还是洋品牌?一切都仿佛不可预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爆款”必是顺应时代潮流和消费需求的产物,随着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健康、环保、有品位”的厨房生活态度正从2014年开始走向流行,油烟机“爆款”只会从这里诞生!

  记者通过厨电业内人士了解到,在这股“健康、环保、有品位”新潮流中,极富设计之美的欧式油烟机唱起了主角。据业内人士介绍,欧式机在中国家庭中刮起第一波旋风是在2001年,那时“欧式风尚”主打的是美观;但在随后长达十年的时间里,中式厨房巨量油烟的烹饪习惯使欧式机落下了“中看不中用”的话柄,市场占有率也被近吸式、侧吸式产品迎头赶超。

  3月份,高端厨电领导品牌方太发布了全新一代欧式油烟机云魔方,这款产品完全颠覆了传统欧式油烟机,将欧式油烟机美观与实用性不可并存的行业定论打破,重新引发了一股欧式风潮,使其成为五一“爆款”的可能性急剧上扬。

  颠覆传统,欧式油烟机技术再进化

  就像iPhone重新发明了手机一样,方太3月25日发布的云魔方被认为是“重新发明了欧式机” 的革命性产品,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表示:“云魔方开创性的”蝶翼环吸板“设计彻底打破了欧式油烟机的精美外观与吸油烟好效果不可兼得的传统定论,能够很好的满足用户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据悉,云魔方搭载方太创新的5大发明专利,以革新性的动力系统和颠覆性的设计理念,赋予厨房前所未见的清新体验。为了应对中国城市住宅公用烟道负载大的情况,云魔方还配备了自动巡航增压技术,全面升级至380Pa,使用户能轻松应对公用烟道排烟不畅等情况。即使面对烹炒辣椒这样的重油猛火的极端情况,也可迅速吸排烟,保证厨房清新。

  更大的市场空间被打开

  云魔方的上市“来势汹汹”,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便已进入吸油烟机畅销机型TOP10。记者了解到,自从3月25日新品发布以来,方太全新一代欧式油烟机云魔方已启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22座城市“倾城之旅”,所到之处皆引起热烈反响。

  2014年,城镇化发展速度加快,给云魔方等厨电产品带来了更大的成长空间。调查机构数据表明,现阶段中国家庭厨卫电器保有量低,以油烟机为例,2012年底每百户城镇家庭大约拥有81台,农村家庭仅有15台。在新型城镇化的驱动下,未来三年,厨卫电器市场将保持10%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长率,2014年更是会突破12%。“方太等巨头选择提前布局三四级市场,很有前瞻眼光。”

  倡导低碳环保与健康生活 云魔方成爆款

  事实上,城镇化还只是厨电市场的一个支点,“低碳环保与健康生活”才是撬动百姓需求最大的杠杆。当前,环境问题是人人关心的大问题,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喜文华表示:“油烟机升级换代,目前在技术上不存在太大问题,只要研发机构和生产厂商合作,应该能够解决,关键是大家要从意识和行动上重视起来,充分认识到油烟的危害性”。

  从这两年五一厨电市场的走势来看,倡导“高效节能”的产品会成为市场爆款。例如,去年五一期间持续脱销的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油烟机,就是典型,该款产品除了采用高效静吸核心科技使能耗更低、噪音更小以外,还采用了三重油烟分离技术,高效分离油烟,油脂分离度和常态气味降低度大大优于行业标准,达95%以上。中怡康数据表明,全新一代风魔方在五一期间斩获全国吸油烟机畅销机型排名第1名,并连续10个月牢牢锁定中国高端油烟机十大畅销型号的榜首。

  2014年的五一家装高峰又将来临,许多业内人士对记者预测,方太云魔方作为油烟机市场唯一能与风魔方媲美的同门产品,同样采用了高效静吸、自动循环、三重分离油烟等环保科技,其市场表现最被看好,或成“爆款”!

(自面世之日起,方太云魔方欧式油烟机就备受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