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中美在亚太地区和亚太事务中有广泛共同利益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贾玥 编辑:蔡娟 2014-04-28 20: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

  原标题:外交部:中美在亚太地区和亚太事务中有广泛共同利益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贾玥)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奥巴马总统及美方其他官员在不同场合都说过,美国无意遏制中国。我们认为中美在亚太地区和亚太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

  有记者问:中方对美国和菲律宾签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有何评论?是否认为此举旨在遏制中国?

  对此,秦刚表示,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做有利于增进本地区国家相互信任、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的事情。至于说是不是旨在遏制中国,我们要看美方怎么说、怎么做。奥巴马总统及美方其他官员在不同场合都说过,美国无意遏制中国。我们认为中美在亚太地区和亚太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应该相互尊重,加强合作,同本地区有关国家一道,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繁荣,这才是根本之道。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贾玥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