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社会各界倡言净化网络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2014-04-25 19: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河北省社会各界“坚守七条底线 净化网络环境”座谈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会议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召开,河北省社科院、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律师、工人、农民、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对七条底线的理解,并就如何继续做好净化网络环境工作献计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七条底线阐明了广大网民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的相应责任,对于规范网络行为非常及时和必要。河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表示,省社科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广大科研人员的教育,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同时进一步发挥理论优势,开展相关研究,做好舆论引导。河北省总工会副主席卢彦君表示,全省广大职工要坚决遵守七条底线,规范网络行为,深入开展“善行河北—争当美丽职工”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凝聚网络正能量。团省委副书记商黎兵认为,七条底线不仅是网络名人的言行准则,广大青少年群体也要严格遵守,团组织将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辨别能力,规范他们的网络行为。省文联副主席潘学聪表示,要弘扬主旋律,把网络净化作为传递正能量的突破口。省妇联与会同志表示,要发动广大母亲学习使用网络、监督网络,净化网络,还给孩子一个纯净、健康、文明的网络天空。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甄玉波认为,七条底线的提出能够起到促进网络行为法治化的作用,网络行为坚守七条底线是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经贸大学学生田蒙号召大学生强化社会责任意识,积极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争做网络道德规范。

  会议要求,各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责任分工,主动担当、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要依法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网站,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文,整顿一批问题突出的互联网企业,使网络秩序和网络舆论环境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社会各界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推动网站行业自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强化企业职工、青年学生等自觉抵制网上低俗信息、不良信息、虚假信息,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活动,切实提升网络文化素养。广大网民要从我做起,自觉接受法律和道德的约束,对于未经证实或难以证实的信息要保持理性,不轻信盲从,更不随意传播,共同承担起净化网络环境的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