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新东方国际高中第二届“校园祭”为保护月熊筹款

来源:千龙网 编辑:何冰 2014-04-25 21: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0日,北京新东方国际高中第二届“校园祭”活动在一片欢快的氛围中启动。来自全校各个班级的同学齐聚国际高中校园广场,各展才能,为全校师生奉上一场放松身心的盛宴。

   秉承第一届校园祭的创办理念,本届“校园祭”活动依旧是为保护月熊筹资而举行,所得善款统一捐赠给四川省境内的月熊保护基地。在第一届“校园祭”活动的基础上,此次的“校园祭”借鉴经验、吸取教训,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善款筹集的规范性,本次“校园祭”使用兑券代替现金进行消费,参与活动的师生需提前购买组织方发行的兑券,再持兑券进行消费。

   同学们在活动现场搭起了二十余顶小帐篷,活动内容囊括了美食制作、手工艺展示、爱心植物义卖、电子竞技体验、现场乐队表演、cosplay表演等。

   其中几个展台格外吸引人:入口处的“霹雳弹”项目通过向身着雨衣的同学后背投掷装有少量清水的气球的方式来缓解同学们日益增涨的学习压力,是全场气氛最活跃的展台;“爱心植物义卖”展台的女生购买了薄荷和多种多肉植物,搭配以精致小巧的花盆,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在展台主人细致地讲解下,大家纷纷解囊,为保护月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广场的中心,一支由国际高中学生组成的乐队,吉他手、贝斯手、鼓手、键盘手、主唱各司其职,以一曲Beyond 的《光辉岁月》点燃了整个广场的气氛……

   据“校园祭”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动结束之后,学校会对所有参展同学举行一次小规模的宣讲会,以加深同学们对月熊保护项目的认识。接下来的一两周内,有关保护月熊的主题海报、彩绘也会陆续出现在新东方国际高中校园内醒目的位置,以此让保护月熊的理念深入到新东方国际高中的每一个师生心里。

   对于此次课外活动的举办理念,国际高中校长助理兼教学管理部主任、基础教育专家柳俊老师总结道:“学生的课外教育必须以充分完成并掌握课内教学内容为基础。我们鼓励每个孩子在完成课堂内容积累的基础上都积极参与课外的实践活动。同时,我们也会邀请专家作为学生的指导老师,并为学生创造一些独特的社会实践机会,让学生们通过“竞聘”的形式参与到课题式的课外实践中来。我们丰富的课外活动不仅仅成为孩子们高中时的精彩回忆,更有益于他们未来的职业化能力的培养和留学申请资料准备。”

   像本次“校园祭”活动一样,北京新东方国际高中(即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的其他各类课外活动都坚持以弘扬学生的个性发展、全面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为目标,以学生的兴趣为基础,以“专家授课+学生实践”为模式,以“课题式”研究为导向,与教学、德育课程相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课外教育体系。学生们在参与各类社团、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不但可以将丰富的课堂知识学以致用,特色化的实践经历更是为海外名校所重视,是留学申请表上的重要砝码。

来源:千龙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