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市长油股价跌穿1元 成A股首家央企“仙股”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娟 2014-04-25 13: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消息 退市长油今日再度跌停,股价跌穿1元,成为A股史上首家央企“仙股”,跌停板上现232万手巨量卖单。

   自4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退市长油已连续五天一字跌停,股价从1.63元直降至目前的0.96元,周累计跌幅达41.11%。不算今日,退市长油还有25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将被终止上市。

   资料显示,仙股是指股价低于1元的股票,只能以分作为计价单位,最初源于香港股市。A股市场上首次出现“仙股”,是2004年12月30日*ST达曼以0.96元跌停价宣告成仙。到2005年3月23日,ST龙科、ST数码、ST中川、ST英教、ST猴王、ST吉纸等股价纷纷跌破1元,“仙股”盛极一时,随后便极少再出现仙股情况。

   4月23日,退市长油发布公告称,由于国际油运市场持续低迷,公司严重亏损,资金极度紧张,致使公司到期的贷款本金、利息及融资租赁租金未能如期偿付,截至4月23日,公司逾期贷款本息和融资租赁租金合计约11.64亿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