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用户为中心 方太主攻吸油烟机的“好效果”

来源:南方网 编辑:蔡娟 2014-04-25 10: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以用户为中心 方太主攻吸油烟机的“好效果”

  日前,在方太全新一代高端欧式油烟机云魔方的发布现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详细阐述了互联网时代厨电市场的产业发展规律,进一步激发厨电行业对用户思维的认识和重视。

  张东立表示:“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思维本质上是用户思维,是粉丝消费。当前,中国厨电行业发展得很健康,常年实现规模与利润双增长,这绝非偶然,而是因为方太等行业领导品牌踏准了‘产品驱动--用户体验驱动’转型的时代节奏。中国的高端厨电正在迎来‘好效果’时代。”

  在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和体验成为判断产品优劣的最高标准,“以用户为中心”已经进化至“非用户为中心不可”,互联网思维更是放大了这一点。

  作为高端厨电领导者,方太的产品设计和理念一直是厨电行业的风向标。从去年的风魔方近吸式油烟机到今年的云魔方欧式油烟机,方太一直在用“前所未见的吸油烟效果”不断刷新用户的预期。

  据方太集团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欧式油烟机的革命性产品,2014年云魔方新品全程践行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开发理念,充分考虑用户体验。为了使用户既能看出油量,又不会让残油的颜色破坏使用者心情,方太产品研发团队实验多种材料,最终采用半透明的设计思路,真正体贴用户的厨房生活。正是方太的 “专业、专心、专注”,耀世登场的云魔方欧式油烟机给用户的眼、耳、口、鼻、手带来前所未有的享受:

  · 立方环吸,排烟快一倍。

  · 主动巡航侦测烟道阻力,告别油烟倒灌和飘逸。

  · 静谧享受,工作噪音低至48分贝。

  · 触摸按键,20丝精准调校的纯钢更具手感。

  · 卡扣设计的蝶翼板,拆卸清理更方便。

  · 更大容量的长条形油杯,可以几个月才更换一次。

  ……

(方太云魔方全新一代欧式油烟机)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表示,“无论互联网、智能化如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还是要紧紧围绕用户,以更好的产品带给用户惊喜和方便。从去年的风魔方到今年的云魔方,方太主攻的就是吸油烟机的好效果。”对于这家19年来专注高端厨电、不断追求将产品做到极致的民营企业来说,方太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品牌价值才是最具含金量的。

  在风起云涌的中国厨电市场竞争中,方太始终如磐石般稳居市场第一,特别在高端吸油烟机市场已经连续10年销量遥遥领先,2013年整体业绩突破40 亿元。国家统计局旗下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最新公布的2013年油烟机行业数据显示,在高端厨电市场份额排名中,方太以45.43%的份额雄踞榜首。另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3年,方太以零售量占比44.81%、零售额占比45.02%的傲人业绩,直接超越排名2~4位企业的市场占比总和。这两组数据意味着市场几乎每销售两台高端吸油烟机,就有1台出自方太。

来源:南方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