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海关查获侵犯知识产权商品同比增长近四成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敬、王希 编辑:李艳华 2014-04-24 20: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24日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国海关采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2822批次,查获侵权商品659万件,同比增长39%;核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1896件,增长74%。

  为保护知识产权,海关依托信息化手段,加强风险分析,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查缉能力。在重点领域、重点口岸、重点商品和重点航线,加强执法力度,集中力量查办社会关注度高、国际影响大、危害消费者健康安全的大案要案。

  同时,为便利知识产权权利人向海关总署办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提高备案信息的可靠性和准确性,海关总署开发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系统”。这是我国第一个实现无纸化保护知识产权权益的政府服务平台,已于3月1日正式启用。社会公众通过这一系统可实现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在线申请无纸化作业和查询已备案知识产权。

  截至4月23日,海关总署已通过系统受理了1251件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申请,审批949件,同比增长近七成,审核用户申请近400件。(记者高敬、王希)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敬、王希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