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一季度查获世界杯等侵权商品659万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编辑:李艳华 2014-04-24 20: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彭大伟)记者24日从中国海关总署获悉,2014年第一季度,全国海关查获涉及世界杯等侵权商品659万件,同比增长39%,核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1896件,同比增长74%。

  目前,中国海关保护的知识产权包括与进出口货物有关并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商标专用权、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专利权。

  为有效遏制假冒2014年世界杯知识产权相关货物的出口,中国海关今年对与之相关货物进行重点监控,加大对敏感航线、重点口岸的分析预警,严厉查处违法货物进出口。

  1月19日,青岛海关查处青岛某贸易公司出口假冒“2014FIFA世界杯官方标志”和“FIFA”标识瓷餐具7.34万件。3月22日,厦门海关查获了假冒“FIFA”T恤21648件。3月31日,宁波海关查获疆阿拉尔某公司假冒2014年世界杯比赛专用球“桑巴荣耀”8760个。

  随着巴西世界杯的临近,4月以来,海关总署还开展了名为“绿茵行动”的专项执法行动,要求各地海关加强对国际足联和阿迪达斯、耐克和彪马公司等赞助商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权和著作权的保护,对出口到巴西和其他中南美国家的相关货物要重点监控。该行动将持续至2014年7月31日。

  一季度,中国海关同时查办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国际影响大、危害消费者健康安全的大案要案,如杭州海关2月1日便查获金华某进出口公司出口假冒“MAXFACTOR”睫毛膏54万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