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料:周末无休族,谁知他们的苦与乐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罗清艺 编辑:redcloud 2014-04-24 19: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工作不忙,乐乐正在玩电脑。

(昨日,工作不忙,乐乐正在玩电脑。)

昨日,陈晓东在办公室整理客户资料。

(昨日,陈晓东在办公室整理客户资料。)

  

昨日上午,娟子正忙着给客户打电话。

(昨日上午,娟子正忙着给客户打电话。)

    周末的早晨,当你准备和家人一起外出踏青时,他们已经坐上了前往公司的公交车。当你和朋友在周末的下午晒着太阳喝茶聊天时,他们却在办公桌前翻阅资料。
  
  周末休息对他们来说是奢侈,错过家人团聚和朋友聚会对他们来说是常事。他们就是周末无休族。
  
  无奈型
  
  人物:娟子
  
  职业:置业顾问
  
  错过高中同学的婚礼
  
  昨天上午11点,江北观音桥红鼎国际29楼的一间办公室里,娟子坐在办公桌前联系客户买房子。
  
  “今天是我高中同学结婚的日子,我下班过去肯定来不及了。”放下电话,娟子不自觉地跟同事抱怨起来。自从去年7月进了这家房屋营销策划公司,她已经有半年多没有耍过周末了。老板定下规矩:周末不准请假,周一至周五选择一天休息。
  
  娟子每周的休息日是周三,她休息时,朋友、老公都在上班,而大家休息时,她又要上班。
  
  乐天派
  
  人物:乐乐
  
  职业:化妆师
  
  一月放4天假很满足
  
  乐乐今年22岁,是一名化妆师。还没走进这家公司的大门,记者就听到了乐乐的笑声。昨天上午11点半,在公司门口的接待处,乐乐正和同事在聊天。
  
  “我们公司主要是承接活动策划、组织商演等。”乐乐说,“只要客户有可能来,我们就必须在。”和娟子一样,她周末一般也要上班,并且一个月只放4天假。但是,一个月有4天假已经让乐乐很满足了。
  
  “以前我在做服装销售时还要恼火些。”乐乐说,那时一个月只有3天假,还不能在周末,更不能连一起。
  
  工作狂
  
  人物:陈晓东
  
  职业:设计师助理
  
  为了工作不休息也行
  
  昨天上午8点20分,陈晓东就从渝北两路坐上公交车前往观音桥上班。
  
  作为设计师助理,他的工作还是以拉客户为主。每天早上,他走进办公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整理客户资料。
  
  “我们在周末和节假日是最忙的,肯定不能休息。”坐在办公室的客户接待处,晓东说,公司的设计人员和业务员都只能在每周一至周三选一天休息,因为周四至周日的客户很多。
  
  “我觉得现在正是自己打拼的时候,为了工作没有休息的时间也行。”晓东说。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罗清艺

(本文为资料,摘自2012年03月05日《重庆晨报》)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罗清艺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