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肃敦煌遭遇沙尘暴:白天变黑夜 极大风速18.5米/秒

来源:人民网 作者:高增硌 编辑:何冰 2014-04-24 02:5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图

  原标题:敦煌遭遇极端沙尘暴天气 白天变黑夜(组图)

  人民网兰州4月23日电(高增硌) 受新疆强冷空气和地面冷锋过境的共同影响,4月23日13时40分敦煌市出现了大风特强沙尘暴天气,最小能见度小于20米,极大风速18.5米/秒。

  有网友发微博:“大风呼啸,漫天黄沙,白天变黑夜......”

  据了解,敦煌市气象局提前三天准确预报此次大风沙尘暴天气过程,并通过手机短信,传真,电话及时向敦煌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及广大市民发布了天气信息专报、重要天气专报、预警信号,并提醒广大市民,关好门窗,尽量减少外出;提醒农户,做好设施大棚的防风加固措施。目前大风沙尘暴天气仍在持续预计将维持到今天夜间。

  记者获悉,4月23日—25日,甘肃省将有一次明显的强降温、大风、沙尘天气过程。全省自西向东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6℃—8℃,其中河西五市有5—6级西北风,阵风7—8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可达10℃,酒泉、嘉峪关两市部分地方有沙尘暴。25—26日清晨,除陇南外,全省大部分地方有霜冻。

来源:人民网

作者:高增硌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