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家乐同步《舌尖2》发布美食微电影 欢乐解读味蕾里的甜蜜乡愁

来源:中国网 编辑:蔡娟 2014-04-23 15: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以为就是说美食,结果却说到了乡愁;本以为收获的只有欢乐,结果看完后,收获了欢乐,也收获了内心深处带着妈妈菜温度的甜蜜忧伤;本以为深夜发吃这个“仇恨”已经拉得够大了,结果看完后,却引发了无数《舌尖上的英国》《舌尖上的汉堡》《舌尖上的泡菜国》的恶搞…把“仇恨”直接拉到了国外去。以上这段话,可以用来形容最新开播的第二季《舌尖舌尖上的中国》,也可以用来形容万家乐最新上线的厨电微电影。

  自2010年通用旗下科鲁兹投资拍摄的《十一度青春》(11个导演11部作品)在优酷上线,并由其中一部《老男孩》成功催泪引爆收视热点之后,一大批企业紧随其后不惜重金,纷纷试水微电影。在这一批企业中,万家乐绝对不属于抢先登陆的那一批,也不是投入资金和资源最多的企业,但却成为了最巧妙地运用了微电影这一形式,实现了四两拨千斤的裂变式传播效果的企业。

\

万家乐最新微电影爆笑演绎“中国人的吃商”

  继2013年在家电行业发布首个走幽默恶搞路线的动漫微电影——《澡恋的浴望》,讲述中国热水文明历史并成功推出自己的“智能浴”概念,给“尚不知道如何做好微电影”的家电行业做出示范后;万家乐的微电影战略再次升级,于4月15日发布最新的厨房电器微电影,爆笑演绎中国人的“吃商”,巧妙解读自身产品,在幽默和科普后,出人意料地回归“乡愁”这个主题,神奇地抄了三天后上映的《舌尖2》的底。

\

万家乐微电影甜蜜解读“中国人的乡愁”

  观众们发现,4月18日上映的《舌尖上的中国2》,其从美食到乡愁的情感转化路线,与万家乐在更早三日前推出的微电影,十分接近。只是,两部影片的区别在于,《舌尖2》以纪录片的深入与细致,展示了中国美食的采集制作过程,并落脚到“技”——美食技巧传承;万家乐厨电微电影则从中国美食历史切入,以极尽诙谐的幽默逗乐和出入意料的逻辑包袱,让观众在几分钟的欢笑声,领略了中国美食的奥秘,并落脚到”器”——厨房工具变迁。最终,两部影片都回归到“家乡菜的味道便是中国人的乡愁”这样一个情感高度,将五千年来中国人的家庭和乡情文化长河,浓缩为无法忘怀的中国味。《舌尖2》作为央视纪录片,《万家乐微电影》作为品牌微电影,都是成熟、耐人寻味并且接近完美的作品。

  据一位家电行业策划人士表现,《舌尖上的中国》第一期播放结束后,万家乐就传递出想第二季中与其合作的诉求。但是在最终,万家乐还是选择了自制微电影,并同步《舌尖上的中国2》上线的策略。 虽然对于企业而言,自制微电影是性价比最高的营销方式,但要想达到与《舌尖上的中国》相类似的专业准度和文化高度,对于创造团队而言,却充满了挑战和艰辛。然后最终,万家乐第二部微电影在成功延续了第一部的幽默水准和流畅逻辑之外,将微电影的主角“中国味道”,最终升华到了中国人对故乡、家庭的热恋和寄托,并神奇地呼应了《舌尖2》;证明了,但凡站在观众的内心深处不断聆听,站在繁杂资料之间静心思考,从而打磨出来的作品,都是好作品;好作品最终的灵魂,也都是类似的。

\

万家乐微电影恶搞“炸鱼国”桥段 成为网友对《舌尖2》的神回复

  近日,有关《舌尖2》的新闻显示,有国外的留学生在看完《舌尖上的中国2》后,自制了视频,调侃其在国外生活期间饮食单一的囧境,形容英国为炸鱼国,德国为汉堡国; 。对此,操刀微电影的万家乐品牌部表示,网友的调侃与万家乐微电影素材重合,也许并没有受到万家乐微电影启发,只是单纯巧合;但这种有关《舌尖2》的“神回复”,彰显了网友的智慧和动手能力,这种巧合也再次证明了万家乐在创造本部微电影时,对资料的采集十分详尽,对网友心理的把握十分准确,的确下了很大的功夫,事实证明也取得了效果。

  万家乐也表示,自身微电影在艺术高度上其实并不敢媲美《舌尖上的中国》,但立足用户体验的角度,万家乐未来,还将继续为观众制作这种有血有肉、有笑有泪、有形有魂的作品,努力将自身的品牌传播,打造成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欢乐互动“和“情感接力”。

来源:中国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