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城管遭围殴1人未脱离危险 警方抓获多人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刘仁军 2014-04-21 09: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追踪报道

  京华时报讯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有关部门获悉,截至昨天下午,仍有一名在城管与部分群众冲突事件中受伤的城管工作人员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警方已经抓获多名参与围殴的人员。

  一名伤者仍然昏迷

  19日上午,苍南县灵溪镇城管局人员在清理违法占道经营行为时,与商户发生争执。路人黄某刚好路过,并用手机进行拍照,在执法人员要求其停止拍照行为无果后,双方发生冲突。在冲突中,黄某受伤,被送往苍南县人民医院。经诊断,黄某身体无大碍,情绪稳定。当天下午,应家属要求,已转往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冲突发生后,引来大批群众围观,涉事城管人员一度被围困在一辆汽车中无法离开,并遭到部分现场人员围殴。其中两名工作人员创伤性失血性休克,病情危重;另外3名工作人员多处软组织受伤。

  记者20日下午从苍南县卫生局负责人处了解到,经过一夜的抢救,其中一名危重伤员的伤情已经稳定,但仍有一人因全身多处严重创伤,失血过多,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受伤城管为搬运工

  记者从苍南县城管部门证实,被打伤的5名城管人员均不是正式员工,而是城管部门叫来协助搬运占道物品的临时工作人员。

  灵溪镇镇长吴招鹏表示,当天组织的执法行动只是一次对占道经营的常规整治工作,参与人员包括城管执法人员和临时工作人员。

  警方一视同仁处理

  昨天,苍南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学超表示,公安机关将秉着公开、公正、一视同仁的原则,对城管在执法过程中与过路群众发生冲突导致后者受伤的行为,严肃依法依规处理。对后期起哄闹事、对城管执法人员肆意殴打和故意损坏执法车辆的滋事人员,也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据介绍,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经查阅现场监控录像,部分参与围殴者的身份已经查明。目前,警方已经抓获十余名涉案人员,调查取证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目前调查情况显示,涉案人员多为县城及周边的社会闲散人员。

  陈学超表示,公安机关将及时发布公告,敦促涉案人员及时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