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一天内两丢万元现金和百万存折 都被归还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天 编辑:刘仁军 2014-04-18 09: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引来必然的“感动”

  人都说,丢钱是最闹心的事,随身携带的包里,不仅有准备买电视的万元现金,还有准备付新房款的百万存折。80岁的游爷爷,日前就遇到这么一出闹心、曲折但又感动的事,包不仅丢了,还丢了两次,而幸运的是两次都被好心人捡到,还被不留名地送还了回来……

  第一次丢包:因为没习惯

  老板等他们回来取

  4月5日,正值清明节期间,刚刚买了新房的游爷爷和老伴准备去新家装电视。那天上午,游爷爷身上揣了13000元现金准备付新电视机的钱,同时身上还带着一本银行折子,准备去转款给房主。“我们老两口是把原来的老房子卖了,买的新房。那天刚好买老房子的人打了钱在折子上,总共有一百万。”如此重要的东西带在身上出门,游爷爷特意背了一个包把现金和存折都装在了里面,这对于平时不带包的他来说,很是“隆重”。

  上午11点,来到位于静安寺街的新家附近,老两口见送电视的人没到就去附近的“老麻抄手”吃饭。谁知道,粗心的游爷爷吃完就结账走了,而把包落在了椅子上。饭后,老两口完全没发现包不见了。一直到下午3点,才发现包不见了。这可急坏了两位老人。“我想了一想,一定是放在吃抄手那里了。我平时没有带包的习惯,放下后就忘记了今天自己还带了包。”

  谁料,刚走到抄手店门口就见两位年轻小伙子问他,“爷爷,找包哇?”听到这句话,游爷爷心里一下就踏实了。果然,游爷爷的包被安然地放在收银柜台下。抄手店刘老板说,“收拾桌子就发现这个包,我们就给失主收好了,相信他肯定会来取的。”打开包一看,东西一样也没少,游爷爷跟年轻的店老板道了谢,反身又往新家去了。

  第二次丢包:因为没注意

  清晨司机默默送还

  包找了回来,老两口都很高兴,安好了电视,付了款。傍晚7点过,老两口乘公交车回庆云北街的家,“可等了很久车都没来。”这时,一辆空出租车停在路边,老两口就上了车,还和司机聊了起来。“这位女司机非常健谈,一路上都在问我们的新房布置得怎样。”游爷爷向记者回忆。下车的时候,坐在后排的游爷爷再一次把包放在了座位上,下车时也并没有回头查看。

  晚上9点,当老人发现包不见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把包丢在了出租车上,而是以为包被落在了新家。第二天清晨7点半,门卫杨师来敲游爷爷的门,“游老师,你看这是不是你的包啊?”游爷爷有些惊讶,原来昨晚把游爷爷老两口送回家之后,这位出租车女司机也收工回了家,并且发现了老人丢的包。第二天一清早,她就来到了老人家门口,把包交给了门卫。“她什么都没说,就问我认识这位老人不,让我把东西交给他。说这包里有很重要的东西,老人丢了肯定会着急。”门卫杨师傅说,话一说完,女司机就急急忙忙地走了。

  事后感悟>>>

  不幸中的万幸

  偶然中的必然

  昨日,当记者来到位于静和路41号的抄手店时,对于拾金不昧的举动,两位“85后”老板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宣扬的事情。“我们这里经常会有客人掉东西,我们都会帮他们保存好,知道他们一定会回来取。”

  而对于那位不知名的女司机,游爷爷回忆她大概有40多岁,皮肤有点黑,人比较瘦,短发,非常健谈。“我这个马大哈,一天之内遇见两次‘丢包’,又都神奇地被找回来了,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偶然中的必然。因为我相信,这个社会上总有那么多好心人,他们会默默地为别人做好事,并默默地转身离开。留给受帮助的人,一份难以言传的感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天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