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拍我军王牌部队工兵营排雷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蔡娟 2014-04-16 14: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兵分队排雷训练

  

   硝烟弥漫、爆炸雷鸣、火龙腾飞。4月上旬,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工兵营训练场“战斗”异常激烈。“筑铁网、布雷阵、开通路、砺精兵”,这个营紧贴战场保障需要,在实战化训练中锻造各分队“上得快、展开快、打得快”的作战能力。

  

   笔者在工兵防化专业训练场看到,防化兵侦毒训练用上了“真毒”,黄色烟雾刺鼻;工兵埋排雷使用的雷管、导爆索、炸药都是“真家伙”。对于习惯了炸点和烟幕模拟的官兵来说,实战化训练让大家绷紧了“真打真练”的神经。

  

   该师参谋长李刚告诉笔者:“工兵防化分队岗位多、专业杂,战斗中第一个面临残酷的战场,训练必须实战化,把战场想的更复杂,把敌人想的更凶残,只有这样才能在最复杂的条件下完成作战保障任务。”(来源:中国军网)

  

[NextPage]

小比武小竞赛激发训练热情

[NextPage]

战火硝烟中布设雷场

[NextPage]

穿越火障

[NextPage]

防化分队实毒侦测

[NextPage]

防化分队实喷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