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息率比拼宝宝军团 理财资金另辟蹊径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4-04-15 21: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自2013年以来,在各类“宝宝”理财产品实现较高收益率的冲击之下,存款搬家的现象越来越明显,但随着时间进入到2014年的上市公司年报集中披露期,这种局面开始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变化。
  
  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11家上市银行年报中关于分红的预案,可以计算出相应的股息率,其中,四大行的平均股息率已经超过了7%,依次为中国银行7.6%、工商银行7.56%、建设银行7.52%、农业银行7.26%。同时,其余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股息率也都超过了5%,一时间,“存银行不如买银行股”的讨论在坊间此起彼伏,甚至有券商分析师干脆直接声称:“存余额宝,不如买工商银行。”
  
  老李是一位理财规划师,在其原先的理财组合中,包含了银行理财产品、余额宝、股票以及债券投资等,去年“钱荒”时期还做过一些短时的回购业务,在理财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宝宝军团最好的投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了,”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明确表示,将减少“宝”类资产配比,而且随着SHIBOR利率的持续走低,以后4.5%左右的年化收益水平可能对于宝宝军团而言将成为常态。根据国外的货币基金的发展经验来看,在市场资金较为紧张的时期,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确实比银行系的理财产品会偏高一点,但这种状况不可能长期存在,相反大多数时候,其收益率对投资者而言并不具有更大的吸引力,随着国内投资者理财观念的进一步成熟,转而寻找其他更具安全边际和利率回报的金融产品是必然选择和趋势,而P2P网贷理财产品正是老李正在重点考虑的选择之一。
  
  据老李介绍,虽然国内做P2P的平台很多,鱼龙混杂,普通投资者不容易分辨,不过,只要投资者稍微对这个行业做一点研究和了解,也能够从中发现一些非常理想的品种,重点在于平台的机制要能够保证本金和收益的安全,这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在这方面能够做到的平台就不是很多了,比如红岭创投、钱多多等在这方面就做的非常出色。
  
  采访的最后,老李地对记者说:“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到来,对投资者的自我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勤于了解、勇于尝试,这样才能实现个人财富的稳定增长。”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