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岐山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何冰 2014-04-14 22: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岐山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时强调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当表率作示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近日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时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王岐山指出,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关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能否得以实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织要冷静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

   王岐山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动员全党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要狠抓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在党的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要坚持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凝聚党心民心。作风背后反映的是纪律问题。国有国法,党有党规,管党治党靠的是铁的纪律。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强化党员干部的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要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坚决查处那些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形成有力震慑,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王岐山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委(党组)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在落实责任,根本在敢于担当,要联系实际拿出具体措施,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作为党中央派出机构,首先要抓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当好排头兵,为全国各级机关党委树立榜样,把机关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定期向党中央和中央纪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常听取纪工委工作汇报,分析和研判反腐败斗争形势,有点有面、点面结合,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王岐山要求,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要聚焦中心任务,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抓好三中全会决定第36条的落实,实现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全面清理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摸清底数,提出分类处置意见。要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栗战书,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参加调研。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