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农业大讲堂走进雏鹰 豫农企业欲借电商突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2014-04-11 21:00: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中国新农业大讲堂[总第五期]走进雏鹰讲堂现场。

(2014中国新农业大讲堂[总第五期]走进雏鹰讲堂现场。)

  4月5日,2014中国新农业大讲堂(总第五期)在雏鹰农牧集团总部举办,雏鹰农牧集团董事长侯建芳、副总裁吴易得及农业行业电子商务领域资深专家顾问、企业家等近50位新农人齐聚一堂,围绕互联网给传统农业的转型机会进行深入探讨。
  
  豫农企业试水电商大起底
  
  艾格农业市场推广部的董事总经理杨渝(女)主持本期讲堂,雏鹰农牧集团董事长侯建芳致欢迎辞,并对致力于电商探索的各位新农人的到来表示感谢。其他与会嘉宾结合企业自身试水电商的经验及对互联网电商营销的潜心研究,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雏鹰农牧集团副总裁吴易得针对目前的电商现状做了全面分析,认为不能为了电商而电商,要进行充分的规划,打造适合自己的电子商务。“农产品打造品牌,要懂得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传播品牌故事。”吴易得在谈到“如何借助电商平台打造农产品品牌”时说。
  
  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电商总经理刘朝阳从电商发展历程、产品体系、会员中心、线上整合营销、电商团队建设5个方面讲述好想你大枣如何逆袭电子商务,并提出“认为互联网是一个创新和颠覆的平台,该平台强调客户体验,要做更多软性的服务”的观点。
  
  河南原创电商品牌“果真了得”CEO吴晓雨(女)认为所有的营销包括电商营销,已经过了你侬我侬、拐弯抹角的时代,“简单、粗暴、有效”才是营销策略的正解。“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工具可以促成成交,但不要作为成交的主要方式。”吴晓雨指出新媒体工具在电商营销中的作用在于传播品牌调性。
  
  新农人联盟发起人、县域电子经济研究者辛巴总结指出“果真了得”做互联网营销的成功关键在于用心,他认为企业无论大小,没有统一的发展模式,把别人成功的经验用心琢磨、转换才能为己所用。“让精神跟客户谈一场恋爱是做客户关怀最贴切的表现方式。”辛巴如是谈“客户服务”。
  
  “携手共进,共拓新农业时代”
  
  品牌策划专家、雏鹰农牧集团品牌战略顾问华红兵以雏鹰为例,指出成功的互联网公司应具备成功的体制、团队、产品等基因。雏鹰的完整产业链及两年的线下营销经验积累,保证了农产品的价值品性,创造了O2O营销的最佳契机,也为电商领域的多点合作奠定了基础。
  
  这期讲堂是一场关于河南农业企业做电商的精彩分享和盛大讨论,与会者纷纷就自己关心的话题和分享嘉宾做了互动交流,并为携手做电商寻找契机。最后,侯建芳肯定了互联网对传统农业的巨大影响及雏鹰农牧集团欲借力互联网转型的战略规划,并提出“各位新农人抓住机遇,携手共进,共同开拓新农业时代”的希望!
  
  据了解,新农业大讲堂是新农人互助沙龙的升级版,已成功举办四期。本期讲堂走进雏鹰农牧集团,希望借助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试水电商的探讨,共话农业品牌互联网营销的新未来。
  
  链接:新农人是坚持发展生态农业并自觉维护生态和谐,以生产和流通安全食品为己任的涉农生产者和经营者。新农人不是去旧化,而是植根于传统农业,保留老农民的优秀经验,继承老农民淳朴、善良、勤奋的传统精神,运用新技术,新理念、新办法保证食品安全并提高传统农业的生产效率和作业水平。(文/李华雯图/李光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