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学生春游巴士侧翻:初步查明系司机操作不当导致

来源:光明网 作者:王晓樱、魏月蘅 编辑:李莎宁 2014-04-11 11: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海南学生春游巴士侧翻:初步查明系司机操作不当导致

  光明网海口4月10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记者从海南省有关部门获悉,2014年4月10日上午约11时,澄迈县一所小学前往文昌春游的大巴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32人受伤。截至13点,伤者已全部送往文昌市人民医院抢救,事故现场已处置完毕。

  发生事故的学校为澄迈欣才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4月10日,该校未上报任何主管部门,擅自租用14辆大巴车组织586名学生到文昌春游。上午11时许,其中一辆大巴车行经文昌市东阁镇宝芳路段时发生侧翻。造成8人死亡,32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因雨天路滑,司机操作不当导致。事故车辆核载47人,实载47人。文昌市、澄迈县已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应急抢救小组和善后处置小组,全力救治伤员,做好安抚死者家属和善后赔偿工作。两市县已向死者家庭先行垫付每位10万元的抚恤慰问金,澄迈县已对事故相关责任人进行控制。

  此次事故引起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蒋定之相继对事故处置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减少伤亡,全力以赴抢救受伤师生,并做好死亡学生的善后和家属的安抚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主动回应社会。

来源:光明网

作者:王晓樱、魏月蘅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