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汶川推介旅游资源 数场主题活动吸引八方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4-04-09 22: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汶川推介旅游资源数场主题活动吸引八方游客

  汶川县2014年春季旅游推介会现场。 伍排勇 摄

  中新网成都4月9日电 (记者安源 徐杨祎)9日,“汶川县2014年春季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汶川县携满山春光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

  花型如鸽子的“植物活化石”珙桐花,雪白纯洁的樱桃花、粉嫩如霞的桃花,成片的高山杜鹃开放映满山野……4月的汶川大地山花灿漫,桃花、杏花、樱花、杜鹃依次争艳绽放。温情小镇映秀、西羌古镇水磨、梦幻世界三江,大禹祭坛、中国羌城、龙溪羌人谷、黄泥碉群布瓦、古羌王遗都萝卜寨,在汶川408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丰富的旅游资源让游客向往。

  汶川县副县长高霞蓉告诉记者,地处阿坝藏区南大门的汶川县拥有丰富的藏羌文化资源,近年来更是苦练“内功”,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历史和文化优势,以精品景观、精美村寨、精致农庄为方向,以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为标准,把每一个产业园区打造成精品旅游景点,把每一个生态村寨打造成精品旅游景点,把每一个特色乡镇打造成旅游集散地。

  目前,汶川全县11个特色魅力乡镇、20个精品旅游村寨、91个幸福美丽家园基本建成,覆盖当地70%的乡镇。仅2013年,汶川全县就接待游客640.8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6.29亿元。

  为了不断提升旅游市场竞争力,吸引更多游客的到来,今年汶川将举行数场主题活动,实现“月月有活动,季节有主题”。

  如,5至6月举办“2014甜蜜约会·汶川甜樱桃”活动,打造原生态藏羌文化旅游美食品牌;举办2014汶川旅游景区户外运动大赛,丰富旅游产品,增加游客积极性。

  7月,举办“大禹文化旅游节”,通过开展祭祀活动,讲大禹历史、演大禹故事等相关民俗表演等形式,展现汶川浓厚的禹羌文化和丰富多彩且独具特色的人文旅游资源。

  11月至第二年3月,利用汶川丰富的冬季阳光资源,举办“2014过羌年、晒太阳”系列活动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