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P2P成交指数增245% 2014年网贷投资者或超百万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4-04-07 18: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新兴的互联网金融,P2P网贷是民间借贷阳光化的途径之一。2013年以来,P2P行业火爆无比,凭借着跨地域、低门槛、渠道扁平、信息对称、操作便捷等优势,钱多多、人人贷等P2P网贷迅速渗入小贷市场,近两年更是发展火热。据相关统计,2013年P2P网贷行业成交额高达1058亿元。如今,P2P又有新“成绩”。
  
  近日,某网贷机构发布《中国P2P网络借贷行业2014年3月份月报数据》(以下简称《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全国P2P网贷总成交额为155.08亿元,日成交额5亿元,均创历史新高,有点“疯狂”。
  
  成交较去年同期增长245%
  
  《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P2P网贷行业的成交指数均值为10288点,较上月环比增长了151%,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45%。业内人士分析,按现在的发展速度,到今年年底,网贷成交指数日均值有望达到20000点,即12家网贷平台日成交量2亿元,而单日成交峰值可达4亿元。
  
  知名P2P网贷平台“钱多多”负责人指出,3月份P2P行业如此火爆,原因主要是3月是民间借贷旺季,许多小微企业及个体户,在3月开始规划一年的生产经营,此时对资金的需求程度正逐步回升。
  
  另外,春节效应也是3月P2P火爆的重要原因。过年聚会时,通过口口相传,很多网贷投资人推荐朋友知道了P2P网贷,进而出现春节期间和之后一段时间P2P网贷平台的注册用户数出现了激增现象。据了解,在这期间,钱多多注册用户翻了好几番。
  
  无惧负面 P2P深得民心
  
  P2P如此受欢迎,让不少人摸不着头脑:众所周知,P2P最近负面缠身,元壹创投、中E邦贷等多家网贷平台纷纷倒闭或跑路,甚至连政府也看不下去了,着力对其进行监管。为何在这种不利的形势下,P2P的人气为何还能这么旺呢?
  
  事实上,凭借着多重优势,P2P网贷早已深得民心,投资者对于整个行业的信心逐渐加强。另外,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只会对一些小打小闹、不正规的P2P平台带来不利影响,对钱多多(qian.jiedai.cn)等一线平台而言不仅没坏处,反而是一个发展机遇:洗牌和盘整加剧,大平台凭借庞大的客户资源、流量资源以及品牌影响力,将会在市场开拓过程中更为得心应手,争夺市场份额的步伐远远快于行业平均水平,“强者更强”已是必然。
  
  一连串利好的数据,让外界看到了中国P2P网贷行业的发展潜力。业界人士预测,2014年会有更多理财用户,转移至P2P网贷领域。目前P2P投资人数还是十万量级,但今年达到百万量级的概率非常高。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