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将丈夫骨灰盒存超市储物柜 员工发现后报警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谭遥 编辑:李艳华 2014-04-05 08: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汤显睿)前天,巴南区一家超市储物柜中竟然出现一个骨灰盒,这可吓坏超市里的员工。大家只好马上报警。

  深夜清理出了骨灰盒

  前天凌晨,巴南区李家沱某超市的保安小赵来到派出所报案。报案的内容让民警们有些吃惊,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跟着小赵来到超市。

  原来,在报案的前一天深夜,小赵和同事对超市储物柜进行定期清理时,在其中一个柜子里发现还有顾客的包裹。小赵便把包裹打开,查看是否留有失主的线索。

  眼前的情景,让当时在储物室的人顿时出了一身冷汗,心里直发毛:一个长方形的盒状物外面用粗布包得严严实实,由于包裹上没有任何身份信息,将粗布一层层解开后,里面摆放的竟然是一个黑色的骨灰盒!

  中年女子放入储物柜

  民警很快赶到现场,通过调取当天的监控记录,发现报案的前一晚8点过,一名中年女子将骨灰盒放进储物柜后便离去。

  “愚人节刚过,是不是这女的在跟谁开玩笑?”起初,民警怀疑该女子是在搞“愚人节”这样的玩笑,但在检查后发现这的确是骨灰盒。谁会把骨灰盒放在超市的储物柜?由于掌握的线索较少,于是民警联系了当地民政局进行协查。

  就在民警全力侦查时,前天一大早,这位女子就来到了超市,一番搜索无果后她便向超市管理员说明了来意。民警得知消息后立马赶到超市,经过询问才知道了事情的缘由。

  因为习俗闹出这一出

  中年女子姓王,她的丈夫在几年前不幸离世,之后王女士就将丈夫的骨灰埋在当地。最近几天,王女士打算将丈夫的骨灰移到老家的祖坟,于是将遗骸取了出来,顺便也可以在家里进行祭扫。

  考虑到正是清明节,按照老家的习俗,逝者的遗骸是不能进屋的,可总不能把丈夫的骨灰放在门外风吹日晒,王女士思来想去终于找到一个“好办法”:把骨灰盒暂时放到超市储物柜里,一来能遮风挡雨,二来不怕丢失或损坏。于是,王女士在清明前夕悄悄把丈夫的遗骸放进了储物柜。

  在民警和超市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批评后,王女士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过失,她不停地向工作人员道歉并感谢大家帮她妥善保管了丈夫的遗骸。

  民警提醒,超市储物柜的存放是有时限的,工作人员会定期清理,而且是免费使用,虽然法律上并不阻止大家如此处置骨灰盒这类特殊物品,但万一有遗失或损坏,善后工作会很麻烦。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谭遥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