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鲜籍货轮烟台海域遇险 中国海事部门及时处置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娇妮 夏永彬 编辑:蔡娟 2014-04-04 16: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倾斜的朝鲜籍货轮“KUKBUNG”。 夏永彬 摄

图为倾斜的朝鲜籍货轮“KUKBUNG”。 夏永彬 摄

图为倾斜的朝鲜籍货轮“KUKBUNG”。 夏永彬 摄

图为倾斜的朝鲜籍货轮“KUKBUNG”。夏永彬摄

  中新网烟台4月4日电(王娇妮 夏永彬)记者刚刚从烟台海事局获悉,朝鲜籍“KUKBUNG”轮3日傍晚在烟台海域大幅倾斜遇险,经当地海事部门处置,该轮于4日凌晨脱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3日傍晚5点50分,烟台海事局接到险情通报,在烟台芝罘湾港区26号泊位靠泊的朝鲜籍“KUKBUNG”轮突然右倾约20度,情况危险,请求立即处置。

  烟台海事部门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协调遇险船附近的“烟港拖6”、“烟港拖22”两艘拖轮备车待命,并通知烟台港务局和相关船舶代理公司派员协同处置险情。

  经现场查实,“KUKBUNG”轮计划装化肥约3500吨,已装载约3300吨。该船共两个货舱,二舱已装满并封闭舱盖,船舶倾斜时正在装载一舱货物。现场查看一舱货物没有移位,排除了因货物移位导致的倾斜。

  该轮船长和大副承认,在装货过程中船舶轻微倾斜,船方一直采取调整左右舱压载水的办法试图调整平衡,但由于调整压载水操作不当,船舶在十几分钟内突然加剧倾斜约20度。

  当地海事执法人员要求船方继续慢速调整压载水,在查明事故原因前禁止装货。经过近8个小时的处置,4日凌晨1点30分该船舶顺利扶正,险情解除。

  目前,当地海事部门已责令“KUKBUNG”轮提交倾斜险情书面报告,并要求在开航前进行一次全面检验,排除事故隐患。

  朝鲜籍“KUKBUNG”轮船长88.16米,船宽13米,载总吨5200吨,船上共有25名船员,计划装载化肥从中国烟台港开往朝鲜。(完)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娇妮 夏永彬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