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龙江重点国有林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4月1日全面停止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羊旸 编辑:李艳华 2014-03-31 21: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刘羊旸)4月1日起,黑龙江重点国有林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全面停止。标志着我国重点国有林区从开发利用转入全面保护的发展新阶段。

   记者在31日举行的全面停止黑龙江重点国有林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试点启动会上获悉,停止采伐后,中央财政将增加安排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财政资金。从2014年到2020年,每年将增加补助23.5亿元,主要用于试点期间保障林区干部职工的基本生活和社会正常运转。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在试点启动会上说,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并在黑龙江重点国有林区率先进行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恢复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构建完备森林生态系统、保障国土生态安全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健全国有林区体制机制、创新林业治理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介绍,黑龙江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由龙江森工集团和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经营管理。由于长期过度开采,导致森林资源急剧减少,森林质量低下。通过实施天保工程,大幅减少了对森林资源的消耗和破坏。但从生态保护和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的需要出发,停止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已势在必行。

   赵树丛说,森工集团要严格落实停伐各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和资源、资金监管,确保真正停得下、稳得住、不反弹,为整个重点国有林区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趟路子、出经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羊旸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