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媒:中国购买者推高洛杉矶房价 大都用现金结算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4-03-26 08: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参考消息26日报道,【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3月24日报道】题:富有的中国购买者推高洛杉矶住房市场

   中国经济高潮的外溢正在改变洛杉矶郊区的住房市场。富有的中国购房者正在推动房价超越房地产繁荣时期的峰值水平,从而催生了一类房地产经纪商和住房按揭贷款机构,它们专门迎合中国购房者的需求。

   最有吸引力的是圣盖博河谷地区,那里的蒙特雷帕克市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以“第—个郊区中国城”而闻名。在那里从事房地产销售现在需要熟悉风水的知识,即中国古代有关房屋和谐设计的原则。

   西圣盖博河谷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会长梅尔·黄(音)说:“人们正在把资金从中国大陆弄出来,到这里安家落户。”

   这一趋势正蔓延到其他地区,包括圣伯纳迪诺和奥兰治县甚至还有拉斯韦加斯,越来越多的美籍华人也寻求购买大得足以招待前来旅游的海外亲戚长住的房屋。

   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称,去年在所有被外国公民买走的美国房屋中,有12%是被中国购房者买走的。而他们购买的房屋有超过一半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这些房屋有超过三分之二是用现金购买的。

   这一趋势似乎不大可能在短朗内得到收敛。胡润富豪榜称,超过60%的中国富人已经或准备离开中国——至少是在部分时间内,而他们的头号目的地就是美国。

   购房动机因位置的不同而有差异。按中国的标准,圣马力诺的豪宅是便宜货,因兰恩派尔地区的廉价房屋则是作为投资购买的,青睐名校的买家则涌向尔湾。

   伊娃·陈(音)和丈夫往返于他们上海和阿卡迪亚的住所之间。他们在阿卡迪亚的房子是去年10月购买的,买下这里是为了躲避污染,也是希望两个尚在婴儿期的孩子将来能上更好的学校。

   但是这里的房子正迅速变得昂贵起来。

   据市场研究机构DataQuick的数据,巨大的需求使上季度阿卡迪亚某个邮区的房屋中位数价格超过了132万美元——比房地产泡沫最严重的2007年高出大约30.5%。

   在邻近的另一个邮区,房价上涨了23. 7%。房价超过先前高峰期水平的其他地区包括核桃市、天普市、圣马力诺市以及圣盖博市的部分地区,这些都是中国人投资的重点地区。

   总部在帕萨迪纳的华美银行董事长吴建民说,中国人的抢购有时几乎是不顾—切的。华美银行专门向在美国没有信用记录的中国购买者提供住房贷款,但是通常需要高额的首付。

   见惯了中国城市售价超过100多万美元高档公寓的轻率买主,在走马观花看一下房子后便匆匆买下里弗赛德以东、甚至远在亚利桑那州的偏远房屋,根本没有考虑物业税或带游泳池和花园房屋的维护问题。

   吴建民说:“他们考虑到上海或北京狭小局促的单元住宅——你知道,面积只有这里的五分之一,他们便说这里的房价很便宜。他们是出于投机目的买房的。”吴建民担心房价升值的幅度会小于这些买主的预期。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