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20年内成功将结核患病率和死亡率降低一半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冯会玲 编辑:李艳华 2014-03-24 20: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第1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国家卫计委统计显示,我国在过去20年内成功将结核患病率和死亡率降低一半,但目前每年仍有100万新发结核病人,早发现,早治疗是防控结核病的关键。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过去20年中国在结核病控制方面取得了全球最大的进步,成功将结核患病率和死亡率降低了一半,提前5年实现了全球2015年目标。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2000年的时候结核病10万人的感染者是169名,到2010年的时候已经下降为66名,结核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降到了50%以下,实现了千年目标,而且是提前5年实现了这样的目标。

  崔丽说,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不断加大防治经费投入,成功避免了3200多万的健康人感染结核菌。

  崔丽:2013年中央财政就给了6.2亿,专项用于防治结核病,老百姓去检查和一般性的治疗都是免费的;对于耐多病的患者在2012年已经纳入到大病保险的保障体系当中去。

  崔丽强调,如果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崔丽:每年还有90-100万的发病率报告,再加上我们是6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在流动,在这样的一个大的背景下,我们结核病的防控任重道远。今后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你两个星期内如果咳嗽还吐痰,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看到底得没得结核病。(记者冯会玲)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冯会玲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