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土部副部长:目前土地制度与城镇化不适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董冠洋 编辑:蔡娟 2014-03-22 17: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 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22日在北京表示,目前中国土地制度与城镇化建设存在五大不相适应之处。

  胡存智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上指出,现有土地制度和当前城镇化适应性还不够,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城镇化建设与优质耕地分布在空间上高度重合,导致优质耕地减少,农业保障基础受到影响,城镇化的可持续发展也随之面临挑战。

  二是城镇化过程中土地粗放浪费的现象严重,“利用不集约,发展就不可持续”。

  三是过度依赖“卖地收入”。

  四是开发强度过大导致环境资源承载力下降。

  五是城乡用地不协调、不统一。

  针对以上问题,胡存智指出,要严守底线调整结构,管好土地、保护耕地;深入推动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减少划拨用地;逐步建立有利于盘活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的制度政策;慎重稳妥地推进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完)

  (原标题:国土部副部长:目前土地制度与城镇化存五大不适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董冠洋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