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瑞资产:两会带动军工行业新投资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2014-03-21 21: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全国两会正式结束。和瑞资产投资顾问表示,从今年全国两会讨论的话题可以看出,潜在的投资机会已经逐渐清晰。其中面对国内外形势日益严峻,军工行业走势良好,而且军工资产证券化也在推进,国防军工和国企改革都是投资者值得关注度的方向。
  
  同时,15日,在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中,习主席强调,要着眼实现强军目标,正确把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指导原则。要深入推进领导指挥体制、力量结构、政策制度等方面改革,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提供有力制度支撑。
  
  和瑞资产投资顾问预计,我国海军和空军的装备相对比较薄弱,未来将迎来升级换代的机遇,另外一个方面,军队装备的改革提速,也有望推动相关军工集团的资产整合加快进行。消息面上,中航工业与成都市联合组建公务机发展公司;中航通飞TP150、SF50等新型飞机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完成首飞;航天科技集团风云四号卫星研制也进展顺利。而且,军工行业作为高端装备制造的代表,在转型的过程中将会受到国家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扶持。和瑞资产投资顾问表示,其中还将包括一些国家重大专项和产业化推广项目等,如航空发动机、北斗导航、通用航空等细分领域。而另一方面,我国国防工业正在逐步市场化,和瑞资产投资顾问介绍,武器装备研制资质向民企放开、军工企业的股权多元化、军工国企和科研体制的改制、激励机制改善等一系列变化都将会深化或持续增强投资机会。
  
  另外,在军工证券化方面也可以多多关注。和瑞资产投资顾问表示,截止日前,中航工业、兵器工业、中船重工等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功,但从总体来看,十大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还没有达到30%,整合潜力存在很大上升空间。和瑞资产投资顾问建议投资者主要涉及两点,一是在企业类资产证券化,注入资产核心程度在不断提高;二是事业单位改制与整合有望破题,各军工集团旗下大量科研院所有望为军工资产证券化带来新的优质资源。另外,最近民营资本参与国防建设的呼声越来越高,未来投资重点可把握海空军装备采购、军工资产证券化、参与军工的民营企业三条主线。
  
  和瑞资产投资顾问指出,我国军工企业存在三个鲜明的发展时期:1978年—1998年现代国防军工企业建成的时代,1998—2008年为中央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体制进行一定调整,并相继组建了新的国防科工委和十大军工集团公司;预计2008—2018年为军工企业快速发展的时代,“资产证券化”、“民企参军”、以及军费投入将超越GDP的增速等特点,将成为这一时期最鲜明的特征,投资者应看好时机,抓住投资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