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军队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意见》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黎云、李玉明 编辑:何冰 2014-03-21 19: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黎云、李玉明)解放军总参谋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意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入发展,不断提高能打仗打胜仗能力。

   通知指出,强军必兴训,实战先实训。当前我国安全形势复杂严峻,现代战争特点规律和制胜机理发生深刻变化,只有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才能不断提高履行军队使命任务的能力,确保一旦需要能够上得去、打得赢,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各级要把学习贯彻《意见》、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作为军队建设的重大任务,作为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具体抓手,作为当代革命军人必须勇于担当的历史责任,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深入扎实地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

   通知强调,要突出加强实案化训练、联合实兵演习、战场适应性训练和新力量新领域训练,特别是结合执行任务的训练,深化对抗训练、基地训练和部队“考比拉”、机关“学研练考评”等方法手段,创设近似实战的练兵环境,把实战化军事训练有效开展起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黎云、李玉明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