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调动卫星和雷达搜寻北方走廊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文毅、熊争艳 编辑:何冰 2014-03-18 23: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崔文毅、熊争艳)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表示,中方在马方提出的有关马航失联客机可能飞往的北方走廊涉及中国领土的范围调动卫星和雷达进行搜寻。

  “搜寻马航失联客机仍然是首要任务。”洪磊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有十余艘专业搜救舰船正在相关海域开展工作,并要求过往中国籍商船进行搜寻。

  “我们动用了多架飞机和21颗卫星参与搜寻。我们还向25国通报了有关情况,请其协助搜寻。对多国全力开展搜寻工作,我们表示赞赏和感谢。”洪磊说。

  洪磊说,只要是对搜寻有利的,中方都会予以积极合作。马航客机失联以来,中方与马方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协作,大力开展搜寻工作。

  “目前,事件复杂因素不断增加,搜寻范围大幅扩大,搜寻难度进一步上升,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将作不懈努力。”洪磊说。

  他表示,希望马方进一步向中方及时、全面、准确地提供相关信息,包括第三方信息,尽快明确搜救范围,提出方案,提高搜寻有效性。搜寻和调查要同步进行,通过调查及时为搜寻提供更加准确和全面的信息。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文毅、熊争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