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报告 超三成人睡眠质量不及格

来源:中国网 编辑:蔡娟 2014-03-18 15: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网广州3月17日报道,在 “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医师协会于16日发布的《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居民睡眠状况整体呈现向好发展趋势,但超过三成的居民睡眠质量不及格。

  2014年3月16日,中国寝具行业领军企业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在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举办“喜临门2014战略发布暨中国寝具趋势展”。以“变革&挑战”为主题,推广科学睡眠理念,发布《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的总得分为66.5分,较2013年的64.3分提升了2.2分,表明中国居民整体睡眠状况呈现向好发展趋势。但其中超过三成(36.2%)居民的得分低于及格线(60分),而2013年这一比例为24.6%。这也说明了国人的睡眠状况两极化趋势渐现:整体来看,人们开始享受舒适的睡眠,但同时也有更多的人饱受睡眠障碍的困扰。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阿裕先生做开场发言

  除公布中国睡眠指数得分外,《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还首度按照职业人群睡眠状况,公布十大睡眠障碍高发职业排行榜,媒体人高居睡眠障碍高发职业榜首。从整体睡眠情况来看,工作越稳定,睡眠质量越好。其中,教师以62.6分位列各职业睡眠指数得分第一名,公务员则以62.5分紧跟其后,普通白领得分61.6分。睡眠指数得分最低的则是小微企业主、广告/公关从业者和媒体人,得分均在及格线以下,其中媒体从业人员以56.5分列十二类职业的末尾。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在世界范围内约有1/3的人有睡眠障碍,而在中国患有各类睡眠障碍的人的比例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针对这一现状,喜临门还隆重推出了筹备已久的5000万睡眠关爱计划,从科学睡眠巡讲、普及科学睡眠操、私人定制、净眠到家、睡眠好礼几大方面,倾力打造中国人的好睡眠,有效提升普及科学睡眠的行为意识,从根本上更落地的助力国人睡眠状况的改善。此外,喜临门还斥巨资对自身品牌、产品和服务进行全方位升级;全球首发由柯爱华(Erna Corbetta)领衔的喜临门设计团队发布的十款软床新品。通过运用高科技元素,文化、生活方式和新材料、新技术手段的多元化交融,为消费者带来突破功能主义的震撼床品艺术;掀起中国寝具行业新潮流的同时,更为广大国民带来了更优质的科学睡眠体验!

来源:中国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