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小吃店主与顾客争吵 突发以及病死亡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蔡娟 2014-03-16 10: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那个壮实的光头老板,争吵中再没醒来

  杭州大学路小河下1号是一家店面非常普通的小吃店,说到这个地址,几乎没有人会知道,但是提起“宝美小吃”,很多老底子杭州人都知道:哦,就是那家馄饨和生煎包做得非常好吃的小吃店啊。

  是的,来这里吃过的食客们几乎一致认为,店里“能吃到杭州老底子早餐味道”。无论在搜索引擎、微博上、微信公众账号的推送中都能见到这家小吃店的身影。

  不过昨天对于小吃店来说是最黑暗的一天。早上经营早餐时,有两位顾客因为排队问题和老板王师傅起了争吵,心脏不好的王师傅在争吵中突然倒地不起,再也没能醒来。

  店里仍在营业

  不过伙计们个个表情沉重

  宝美小吃店并不算大,面积只有100多平方米,装修得很简单。昨天记者赶到现场时,小吃店依旧照常营业。店门口是做生煎包的大铁锅,滋滋滋,冒着油香,而门口排队等着买生煎包的市民有二三十人;往里走是煮馄饨的大锅,刚刚煮好的馄饨往碗里一放,眼巴巴等着吃的人就会跑过来端走。

  店里放置了10多张大红色的方桌,坐着吃的是住在附近的老街坊。“这家店的生煎包子和馄饨味道都很不错的,价格也实在,我们每天早餐都在这里解决了。”住在大学路新村的马大姐说。

  很多人心中,这家小吃店是当今为数不多能做出老杭州早餐味道的市民小吃店。网友”天使嫉妒的生活“就说,“这家小吃店,我从小学到现在工作,算是陪我走过我的读书生涯了,对我来说比较特别。”

  小吃店的历史已经有32年了,原先的位置在定安路附近,后来搬到这里。店里一位正在忙活的大姐说,“我们生煎包馅料的配方是老板娘早年跟新丰小吃的一位经理学的,而面皮的技巧是来自老河坊街上的一位油包大王。”

  但昨天老板娘赵宝美并不在现场。在小吃店的玻璃窗上,张贴着一份告示:家中有事,休息一星期。

  店里的伙计们仍在认真工作,不过个个表情都很沉重。“早上六点多,店里开始营业不久,门口就有很多人排队买生煎包。有两个男的因为排队时间长和王老板争吵起来,一会儿王老板整个人站在那儿不动,突然倒在地上不省人事,脸色发紫,我们马上叫了120把他送到医院,现在情况可能很不乐观······”王师傅的大徒弟说。发生争吵的两位男子一个30多岁,一个20多岁,当时他们前面还排了好几十位等待买生煎包的顾客。“当时一锅生煎包卖完了。要换另外一锅,后面排队的顾客都已经给了钱,按序排队等着领包子,这两人估计等不及了,就上来要求先给他们。王老板拒绝了,不知怎么就争吵起来,老板以前一直有心脏病的,最近一直在吃药,可能是突然发作了······”

  王师傅倒下后,马上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抢救,但为时已晚。两位等着买生煎包的顾客随后也走掉了。

  为吃这家店的生煎包

  有时要排半小时的队

  说起小吃店的老板王师傅,大部分食客都很面熟。“他是杭州本地人,看上去50来岁,个子一米七吧,留着光头,身板看上去很结实的,对我们蛮热情。”

  在隔壁同行的眼里,王师傅生意上也是兢兢业业,认真勤劳,“他(王师傅)每天5点不到就来准备早餐了,一般小吃店6点开门营业,到下午1点半结束,他身体好像不太好,我看到他经常吃药,情绪一激动就容易犯病······”对面一家小吃店的老板说。

  在现场,小吃店生意依旧火爆,绝大部分居民还不知道他们每天都见面的小吃店老板突然就这么离去了。小吃店里的食客不少都是附近的老街坊,大家坐在店里,吃一碗3块钱的鲜肉小馄饨,来几个6毛钱一只的生煎包,就像坐在自己家里一样悠闲,让人仿佛还置身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杭城背街小巷中。

  在网上,这家小吃店也是备受网友的好评,以至于不少网友专程驱车前来大学路,就为了吃一次早餐。“他们的包子很俏的,一般来说,早晨繁忙时段,满满一锅葱煎包新鲜出炉,1分钟内就会被抢个精光,最夸张的一次,我排了半小时的队伍。”住在菜市桥的陈先生说。

  采访时,店里的伙计们不断地跟食客说“明天开始,停业一周,不要来了”,大家才醒悟过来,出事了。“以后只有老板娘一个人当家了,哎,真可惜。”李大伯说。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